跑步小腿变粗怎么恢复 要注意平时少量活动

跑步的方式不正确,或者是跑步后没有进行拉伸运动,小腿就会变粗,那么该如何解决小腿变粗的问题呢?

想该改善小腿变粗的状态,需要暂时停止过量的运动,意思就是说,先不要进行跑步了,或者是其它的剧烈运动,这是最简单的,也是直接有效的。平时可以换作进行局部肌肉拉伸的训练,可以让肌肉的细胞有可能变小,从而改善小腿增粗的现象。

停止运动,局部肌肉不需要过大力量进行收缩时,自然会变小。其实,只要跑步方式正确,一般来说,小腿不会变粗,导致小腿变粗的原因是,跑步一直用前脚掌着地,造成小腿肌肉一直是收紧状态,会把小腿练的越来越粗。

要想让小腿瘦回来,又不想停止运动,那么在跑步的时候,必须后脚掌先着地,不让小腿承受更多的力。跑步每天进行半个小时,或者一个小时就行了,跑完步之后,要进行拉伸运动,让小腿放松放松,用手捶一捶小腿,这样能防止小腿变粗。

平时进行活动的过程中,尽量少用到小腿,肌肉在长久不用时就会开始萎缩变小。一般一周就会有明显的改变,坚持的时间越久效果越明显。

小腿变粗后,按摩是最好的方法,运动过后,不仅要拉伸,还要按摩一下小腿,或者泡温水澡。泡温水澡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流动,对身体极有好处,还能防止小腿变粗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21:4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