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蛋上有小黑点能吃吗 这样的鸡蛋大多数不新鲜了

鸡蛋外壳有小黑点多半是因为鸡蛋不新鲜了,这样的鸡蛋不建议食用。在恒温下,鸡蛋的保质期在半个月左右,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,鸡蛋的品质就会下降。长斑点的鸡蛋有可能是因为不新鲜了,还有可能是因为感染了细菌,尤其是沙门氏菌。

如何挑选新鲜的鸡蛋?

新鲜的鸡蛋外壳比较粗糙,上面还会有一层霜状粉末。陈蛋的外壳有亮光,受到了雨淋或者是受潮发霉,这样的蛋壳甚至还会有油渍。

将鸡蛋放在手心上翻转,质地比较好的鸡蛋外壳会很粗糙,重量适当。如果是劣质的鸡蛋,用手掂量,会感觉非常轻,甚至有光滑的感觉。

用鼻子嗅气味也是一个实用的方法,一般来说,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。

将鸡蛋放在两指之间,轻轻摇晃,如果是新鲜的鸡蛋,没有晃动感,用手捏,还会有嘎嘎的声音。

将鸡蛋放在冷水中浸泡,如果鸡蛋平躺在水中,这说明鸡蛋十分新鲜。如果鸡蛋倾斜在水中,这种鸡蛋至少已经存放了三到五天。

如果鸡蛋笔直直立在水中,这样的鸡蛋可能已经存放了十好几天了。另外,如果鸡蛋漂浮在水面上,这样的鸡蛋很有可能变质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39:3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