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挑选咸鸭蛋 这些点一定不要错过

品质比较好的咸鸭蛋外壳呈现出青色,比较干净,圆润,还有一定的光泽感。质量不好的咸鸭蛋外壳会比较灰暗,甚至很容易碎,保质期也比较短。如果鸭蛋靠近蛋黄的部分微微发黑,这说明鸭蛋的盐分正好,煮熟之后还会有很好的出油量。

挑选咸鸭蛋的时候,可以将握在手中,轻轻摇晃,成熟的咸鸭蛋蛋黄紧实,摇晃的时候能够感受到蛋白液在流动,还有击水的声音。

将咸鸭蛋拿起来,对着强光或者是太阳,仔细看咸鸭蛋的蛋心是不是发红,如果可以看出来微微红色,这说明咸鸭蛋的质量还是不错的。

腌制咸鸭蛋要注意什么?

腌制咸鸭蛋最好是选择本地的鸭蛋,本地的鸭蛋虽然比市场上要小一些,但是这样的鸭蛋往往更新鲜,腌制的时候入味更快。

鸭蛋放在容器开始腌制之前,可以轻轻的磕破一个小小的缝隙,这样会加快腌制的时间。需要注意的是,鸭蛋的蛋壳比较薄,所以在磕碰的时候,要注意力度,不要太小,也不要太大。

咸鸭蛋腌制的时间长短不一,所以差不多快腌制好后,可以拿出来一个试一下,如果味道刚刚好,可以将所有的咸鸭蛋拿出来清洗干净。如果没有腌制好,可以密封容器,继续腌制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40:5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