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螺怎么清洗才干净 可以滴入几滴香油

香螺是海螺的一种,这种食物个头比较小度,肉质肥美,口感鲜香,非常适合用来腌制。香螺清洗的方法十分简单,在干净的容器中倒入淡盐水,将香料放进去,水温控制在二十度一下,这样香料可以存活很长一段时间,并且吐出来泥沙。

如果想立刻吃,可以将香螺放在水中反复搓洗,用牙刷一个个刷洗感觉,虽然这样很麻烦,但是也是最快捷有效的方法。

将香螺的外表清理感觉,里面还是要用水反复清洗,可以用工具将香螺的尾巴弄掉,这样清理起来更方便,还容易让香螺入围。

清洗香螺的时候可以加入几滴香油,这样可以让香螺将肚子中的脏污吐出来,还可以将香螺体内的小虫子给引诱出来。香油清洗香螺,浸泡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。

如何挑选香螺?

在挑选香螺的时候要注意,最好是挑选一些粘在容器上的,这样的香螺基本上是活的,口感更好,吃起来也比较安全。

按压一下香料的盖子,如果香螺的盖子还会伸缩,这样的香料也是活的,如果无法伸缩,可能是已经死掉。

购买香螺时,还可以问老板要一些海盐,这样可以营造海水的味道,让香螺活的时间延长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42:00

1个评论

学到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