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板筋是牛的哪个部位 清理牛板筋需要注意什么

牛板筋是牛背部两块连接全身运动肌肉的主大筋,这种食物生长在牛的背部。牛板筋因为质地比较硬,不是很容易烹饪,加上数量少之又少,所以一般都是扔掉的。

牛板筋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,所以营养价值并不是很丰富,因为这种食物好吃,有嚼劲,所以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欢。

在市场上买牛板筋时,要仔细分辨,因为有些牛板筋中添加了一些化学制品,这对人来说非常不安全。

购买牛板筋时,不建议买颜色特别好看的,尤其是特别白净的,这样的不建议购买。如果吃起来感觉特别脆的牛板筋,也不建议继续食用,正常的牛板筋应该是有嚼劲的,一定要到正规的售卖牛肉的地方购买,这样买回来的牛板筋吃起来才安全。

买回来的牛板筋清洗起来也十分简单。首先用碱水将牛板筋清洗干净,然后将干的牛板筋和植物油放在锅中,继续烧开,这个时候等到牛板筋膨胀起来,酥松得像油条似的,就将牛筋捞出冷却。

将油发的牛板筋用冷水浸透,加上食用的碱面,将油脂抓洗干净,再放入沸水中浸泡一会儿,捞出来沥干水,晾晒后用刀切成四厘米长,两厘米宽的块,再放入冷水中浸泡三个小时,一直到牛板筋松胀、发白,这样就清洗干净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46:4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