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的正确方法与呼吸 当心小腿变粗

跑步是一项最简单的运动方式,每天坚持跑步三十分钟,不仅能达到瘦身的效果,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,让身体更强壮。不过,跑步虽然看起来简单,但方式方法要正确,不然小腿会变粗。

跑步之前,需要进行拉伸运动,就是活动活动手脚,防止在跑步的时候出现拉伸现象。做拉伸运动对身体很有好处,可以让身体快速进入运动状态。

刚开始跑步的时候,可以先慢跑,不要跑的太快,等身体完全进入运动状态,再慢慢加速奔跑的速度。如果一开始就跑的很快,那么很容易导致肌肉拉伤。

跑步最重要的是呼吸,正确的呼吸方式,才能达到瘦身的目的。跑步时,呼吸的方式有很多种,比如学会使用腹腔呼吸。呼吸的时候,尽量不要用胸腔呼吸,呼吸过程中,去感受到收腹和挺腹的过程。如果你呼吸的时候肚子没有动,很可能你没有做到足够深的呼吸。

跑步需要足够的氧气,可以深度呼吸,深呼吸为肌肉的氧气代谢循环提供了合适的条件,可以提高你的耐力。通过张大嘴,能快速吸入大量空气,可以让你更好的深呼吸。让氧气同时从鼻子和嘴里通过,双管齐下。

跑步的时候,要自己调整自己的呼吸,找到一个呼吸频率和步调协调的节奏。比如,每次抬左脚的时候,吸一口气,抬右脚的时候就呼气。这样可以让你在整个跑步过程中保持稳定的呼吸频率。

跑完步之后,一定要进行拉伸运动,这样身体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,另外,如果担心自己的小腿变粗,跑完步要捏一捏小腿,揉一揉小腿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5:48:3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