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丸子时需要注意这些,进来学习一下

丸子这种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,有着素丸子和肉丸子两种,肉丸子更常见一些。

丸子馅应该怎么调制才好吃呢,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炸肉丸时肉的挑选是十分重要的,建议使用肥瘦相间均匀的五花肉。

如果肥肉太多,炸出来的肉丸会很腻,如果肉太瘦,肉丸在炸制的时候容易散开,吃起来肉质会很柴,都会影响食用口感。

2、做肉馅时尽量不要加水,可以把水换成蛋清或者料酒,除此之外,调制肉馅时尽量不要放葱花。

这样做就能避免葱花遇到高温变黑,丸子颜色不好看的问题,还可以避免水分碰到油之后油迸溅的问题。

制作丸子馅时如果馅太稀了,我们可以这样做:

一、加入面粉:

如果加入面粉,在这里建议不要加太多,因为加太多面粉的话会影响食用口感。

适量加入面粉后,最好是顺时针搅拌,一会丸子馅就会变的粘稠。

二、加入适量淀粉:

加入淀粉的丸子馅应该尽快使用,不然的话,随着时间的变长会卸的,需要注意的是要适量添加淀粉。

三、重新加入肉馅或者菜馅:

这种方法是比较常用的,只是需要注意剩余馅子的保存,可以选择全部做成丸子后在保存,也可以选择直接冷藏处理。

炸丸子时建议使用二次炸法,不要一次性炸熟,目的有两个:炸出丸子内多余的油脂、让丸子更加的香脆。

除此之外,炸丸子时还可以加入面包糠,加上面包糠之后,炸出来的丸子颜色金黄,食用起来更加酥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6:51:24

1个评论

原来这么多技巧在里面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