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多了有什么坏处 成年人只需保证8个小时睡眠即可

春天是一个比较犯困的季节,很多人在春天时,都非常的疲劳和困倦,甚至一天睡10个小时以上。其实,对于成年人来说,睡8个小时就足够了,不能睡太多,否则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成年每天需要睡8个小时,而儿童需要睡够12个小时,中年人一般水7~8个小时,老年人睡6个小时就行。

不要以为睡眠较多,对身体就好,实际上,睡眠过多时,人体的血液循环会比较慢,大量的氧气和营养不能够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,大脑出现明显的衰退,记忆力和脑力都会下降,影响人们的精神状态。

在睡眠的阶段,机体处于一种休眠的状态,体内的食物分解也会很慢,如果经常睡懒觉,或者睡太多觉,体内的脂肪不能分解,那么就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。

为了避免体重忽然升高,也是为了身体健康,不要过多睡觉,要多做运动,促进脂肪分解。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,都不要进行熬夜,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。

每天晚上不要超过11点半再睡觉,最好是在11点之前就进入睡眠状态,意思是说,在十点半的时候,就要上床休息,开始入睡。

睡眠过多,人就会变得很懒,长期处于昏迷的状态,智力就会出现下降的现象,会影响工作和学习。所以,按照所处年龄段,保证睡眠足够即可,不要睡太多的觉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8 15:59:3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