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芒果好吃还是小芒果好吃 挑选芒果不能看大小

日常生活中,挑选芒果并不能单凭芒果的大小来判断芒果是否好吃。芒果是否好吃要看芒果的成熟度、品种等。

但从甜度来说,个头最小的台农芒果是最甜的,喜欢甜口的可以选择这种小芒果。大芒果中的金煌芒口感其实也不差,不仅果汁多,还十分甜。

挑选芒果的时候,可以观察芒果的果皮,芒果的外皮如果看起来十分光滑,颜色金黄,这样的芒果吃起来一定不会差。如果发现芒果的表皮上有黑色的斑点,这可能是在运输的过程中受到了挤压或者是冷藏的时间过长导致的。

挑选芒果的时候,并不是个头越大越好,在挑选芒果的时候,可以挑选个头适中的,这样的芒果甜度刚刚好。注意,买芒果的时候不建议使劲捏,这样很容易让芒果出现腐烂的现象。

芒果的核相对来说比较大,所以在挑选芒果的时候,要尽量选择核小的芒果,这样可以吃到更多的果肉。从果形上来看,偏长的芒果核会小一些,如果短粗的芒果,果核可能比较大。

鉴别芒果还可以放入水中试试沉浮。如果芒果放入水中,呈现出下沉或者是半下沉的状态,这说明芒果已经成熟,如果是浮在表面上,这说明芒果尚未成熟。虽然这个方法很适用,但是方法比较受限制,在超市购买的时候,很难使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9 16:12:10

1个评论

还有这么多讲究呢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