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鲜袋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千万不能这样使用

保鲜袋可以用来保鲜食物,能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,生活中是经常使用到的。那么保鲜袋可以放进微波炉里使用吗?

保鲜袋是不能放微波炉加热的。

原因:保鲜袋是塑料的,微波炉的温度比较高,如果将保鲜袋放进微波炉里,就会导致保鲜袋烧起来,是非常危险的。此外,保鲜袋属于塑料材料,直接在微波炉里加热会放出有毒物质,污染食物,危害人体健康。

微波炉在加热的过程中,是密封状态,保鲜袋只能用来存放食物,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。不过,保鲜袋的材质有很多,要看具体的材质与耐热度,耐热度低于100度的不能放的,普通塑料遇高温加热会释放有害物质的。

如果不知道保鲜袋的具体情况,就不要将保鲜袋放进微波炉里。保鲜袋和保鲜膜相差不大,都是用来保鲜食物的,只是两者操作起来不一样。

保鲜袋可以当做普通的塑料袋使用,如果要用来装食物,可以使用保鲜袋。市场上的保鲜袋分为三种,一种是聚乙烯材质的,另一种是氯乙烯,还有一种是聚偏二氯乙烯。

如果是聚乙烯成分的保鲜袋,是不具有毒性的,但是会添加一些增强剂、增塑剂、染色剂或者抗老化剂等等,所以也是不能放在微波炉进行加热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09 16:28:0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