粑粑柑的购买和保存技巧都在这,你学会了吗?

粑粑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,和丑橘长的很像,但是粑粑柑皮薄无籽,皮层软叭叭的。

粑粑柑也叫春见,这种水果的果皮比较脆弱,在采摘时就需要注意:

1、采摘人员最好是剪平指甲;2、霜雾天、露水未干时不能采收;3、不能将果实生扯下来,应手托果身剪下来;4、放果时做到轻拿、轻放、轻装和轻卸。

粑粑柑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,保准让你买到新鲜优质的粑粑柑:

1、一般来说,个体较大、重量较重的粑粑柑是比较优质的,这种粑粑柑的果肉成熟度更高,水分含量更加充足,食用口感更好一些。

2、粑粑柑表面如果出现黑斑、霉斑等情况,这种粑粑柑是不建议购买和食用的,因为可能已经变质。

3、尽量选择带枝条和叶子的,如果叶子比较新鲜,那粑粑柑也必定是较为新鲜的。

4、一般来说,表面越光滑的粑粑柑质量越好,这和买橘子的标准是一样的。

说完粑粑柑的购买技巧,再说一下粑粑柑应该如何保存:

粑粑柑在阴凉通风的条件下,差不多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。

对于粑粑柑,贮藏时最好是储存在1到10℃之间的环境中,相对湿度建议在80%到95%之间,这样最有利于它的保存。

粑粑柑不建议直接放进冰箱,尤其是放进冷冻室中保存,如果想放进冰箱冷藏室中保存,最好是密封处理后在放进去。

冷藏室的温度最好控制4℃左右,可以避免营养成分的消耗,密封之后的好处是避免水分的流失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0 16:00:5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