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抽和酱油一样吗 两者算是一类

老抽是生活中的调味品,是经常用到的,那么老抽和酱油一样吗?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?

其实,老抽是酱油的一种,意思是说,酱油是老抽的总称。酱油又分为老抽和生抽,而老抽和生抽又是不一样的,其制作不一样,工艺不一样,口感不一样的。

老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香料,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,都会放入适量老抽。老抽是以优质的脱脂大豆和小麦为原料发酵而成的调味料,营养价值非常高,蛋白质非常丰富,不仅如此,还含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,对身体非常好。

用老抽做菜可以起到上色的效果,也可以引出新鲜感。一般做肉类食物时,才会用到老抽,如果拌凉菜的话,是不能用老抽的。

如果想要菜肴的颜色更好看,就需要适量的放入老抽,但放老抽的时候,不要放的太早,否则就会降低营养价值。

老抽中含有氨基酸、蛋白质、糖类和酸类,因此对身体才有好处。平时少量吃些老抽,能促进食欲,对营养吸收非常有利。

老抽和生抽是不一样的,使用方法不相同,所以千万不要混合在一起使用。老抽是一种调料,做菜的时候加入一点,能起到提鲜的效果,但不能放太多,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。另外,也不要随便放入,如果随便放的话,反而会影响菜肴的新鲜和口感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0 16:21:2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