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耳和丑耳的区别是这些,进来看一下

 银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被人们看做“菌中明珠”,营养价值较高,烹饪方式更是多样。

生活中还有一种叫丑耳,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菌类,区别体现在外观、种类和价格上:

一、外观:

丑耳是银耳的一种,经过水的浸泡之后,涨发率会更低,没有银耳那么大,但是像一朵盛开的花,比较赏心悦目。

银耳的话,外观有些像鸡冠或花瓣,干燥的银耳呈黄色或淡黄色,微有光泽,有着特殊的气味,经过水的浸泡之后呈现出白色半透明状。

二、种植要求:

丑耳的种植要求更高,但是丑耳的产量相对更高。

丑耳是没有经过清洗直接烘干,但银耳则不一样,是经过水泡清洗之后才进行烘干的。

所以说,丑耳的胶质能保存的更好,含有的胶原蛋白更高。

三、价格:

价格方面,丑耳的价格会便宜些,但是营养价值却是不遑多让的,丑耳更适合炖汤,银耳的烹饪方式更加多样,适合炒、煮和凉拌。

但银耳不能隔夜食用,因为隔夜的银耳中含有较高含量的亚硝酸盐,食用的话可能导致中毒。

银耳常常用来做汤,常见的汤类有银耳雪梨汤和红枣银耳汤。

一、银耳雪梨汤:

需要的材料有银耳、雪梨和冰糖,具体做法如下。

1、把雪梨去皮切块,先把银耳放入清水煮,等到银耳明显软烂时,加入雪梨块和冰糖。

2、加入雪梨块和冰糖之后用小火焖,等到食材入味即可。

二、红枣银耳汤:

需要的材料有银耳、红枣、冰糖,具体做法如下。

1、将泡发的银耳洗净、沥干,红枣去核切成片,先把银耳放入清水煮,等到银耳明显软烂时,加入红枣和冰糖。

2、最后的阶段用小火焖,等待几分钟,红枣银耳汤就做好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0 16:35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