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黑木耳分为两种,你知道是哪两种吗?

 

木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也叫云耳,是最重要的食用菌之一,也被人们誉为“素中之荤”和“食用菌之王”。

木耳的食用口感是细腻鲜美,有着柔软的质地,特殊的风味,保存时间较长和烹饪方式多样。

在我国,东北地区是黑木耳最主要的生产地,一般可以分为两类:春木耳和秋木耳。

春木耳也就是平时常见的木耳,也叫作伏耳,一般是春季种植,夏季采摘晾晒,产量是比较高的。

秋木耳生长在秋季,一般都是在初冬前采摘一次,特点是肉质厚实,口感柔嫩,质量明显的高于其他的木耳品种。

一般来说,东北秋木耳,一般分为有五个等级:

1、一等:从外观上看,木耳表面多呈青色,底多为灰白,有光泽,朵大肉厚,有较大的膨胀性,木耳品质坚韧,富有弹性,无泥沙杂质。

2、二等:木耳有着完整的朵形,多呈现为青色,底多为灰褐色,木耳表面无泥沙杂质,光泽感方面比一等品差一些。

3、三等:这种东北秋木耳的颜色多为暗褐色,木耳朵形是不一样的,有时候会出现碎耳和鼠耳等情况,但是没有泥沙和杂质。

4、四等:这种秋木耳的朵形差别较大,碎耳的数量比较多,但不会存在有杂质或者霉变等现象。

5、五等:这种秋木耳是质量最差的,有着很多的碎耳,含有杂质,色泽感很差,是不建议购买。

食用木耳时需要注意,隔夜的木耳是不能食用的,因为木耳泡一晚上,不仅会产生对于身体不利的物质,而且还会影响食物的食用口感,食用这种木耳可能引起食物中毒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0 16:53:2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