涮羊肉时羊肉可以这样做,进来看一下

羊肉这种食物在生活中较为常见,尤其是涮火锅时,有着特殊的风味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 

超市中买到羊肉卷多是冰冻的,不是很新鲜,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自己制作羊肉卷。

羊肉想要做成羊肉卷首先要把羊肉冷冻起来,然后用锋利的刀片,一片一片的向下削成比较薄的片,就能切除圆柱形的肉卷。

但是在切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保证肉片的厚度,太厚或者太薄都不能切出羊肉卷。

新鲜的羊肉是需要处理之后才能涮的,建议先在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,然后切成薄片之后腌制一下。

我们先把鲜羊肉放在水中浸泡一个小时,是为了去除羊肉中的腥味,然后拿出来清洗干净去除筋膜。

之后把羊肉切成1mm左右的薄片,切的时候建议垂直于肌肉纤维的方向用快刀切。

然后把切好的肉片放进盆中,然后加入料酒、盐、胡椒粉搅拌均匀,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即可。

一般来说,涮羊肉使用的羊肉,对于羊的品种和部位是有着一定要求的,并不是所有的羊肉都可以。

生活中吃到的羊肉多是绵羊肉,因为膻味较轻,而且肉质细腻鲜美,肥而不腻,特别适合做涮羊肉。

但最好的应该是“羯羊”,“羯羊”指的是在成年之前已经阉掉的公羊,,肉质脂肪和纤维自然更高好。

对于部位的选择,一般来说,羊身上的这些部位最适合涮着吃:黄瓜条、羊里脊、羊上脑、羊筋肉、羊磨裆、羊三叉、一头沉、羊腱子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6:00:24

1个评论

以后可以自己做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