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分不清牛肉和羊肉,我来告诉你

生活中常见的肉类有猪肉、牛肉和羊肉等,猪肉和另外两者的区别是比较大的,所以很好辨别。

但是很多朋友经常把牛肉和羊肉弄错,牛肉和羊肉可以通过这三点来区分:肉质纤维、肉筋和味道三个方面,还是非常简单的。

一般来说,牛肉纤维粗,羊肉肉质较细腻;牛肉筋膜多,羊肉筋膜少;羊肉有膻味,牛肉没有膻味。

牛肉和羊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肉类,营养价值都不错,深受人们的喜爱,这两种肉类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几点:

1、羊肉:

新鲜的羊肉有着以下几个特点:纹理细腻、存在白色条纹、颜色粉嫩、纹理是瘦中带肥。

除此之外,这几种羊肉是不能购买的:肉质光滑顺溜的羊肉、颜色为暗红色的羊肉和膻味很重的羊肉。

第一种很可能是处理过的,新鲜的羊肉摸起来是黏糊糊的;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是一样的,就是羊肉不新鲜了。

2、牛肉:

新鲜牛肉的颜色富有光泽,呈现出均匀的红色,脂肪多是洁白色或呈现出乳黄色,有着较为湿润的表面,富有弹性。

如果表面发黏、出现异味的牛肉是不建议购买和食用的。

这两者本身含有的膻腥味是比较重的,食用之前最好是先处理一下,否则就会影响食用口感。

生活中处理牛羊肉膻腥味最常用的方式是焯水,最好是冷水焯水。

冷水焯水指的是把原料和冷水下锅,然后一起加热或者是煮开,这种方式可以很好的去除原料中的杂质或者是异味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6:10:23

2个评论

哈哈真棒
哈哈真棒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