馒头变硬千万别扔,这样处理能变为美味早餐

馒头蒸好后,如果存放起来,就会出现变硬的情况,如果扔掉就会非常可惜。其实,馒头变硬后,还是可以继续吃的,比如做成早餐食用。

馒头变硬后,先切成片状,然后将少许黄油放在平底锅里融化。接着把鸡蛋打成蛋液,把切好的馒头片放在蛋液里,两面都裹上蛋液。将将裹了蛋液的馒头片放在黄油里煎,煎至两面金黄即可。

馒头炸制好后就能盛出来食用了,味道非常不错,且很有影响价值,如果再搭配一些酸奶或果汁,一份美味的早餐就做好了。

馒头片经过蛋液和黄油的加持,就会变得松软可口,不会很硬,吃起来味道非常不错。注意,如果馒头比较硬,切的时候可能比较费劲,一定要小心些,不要伤到手指。

除了以上做法之外,变硬的馒头还可以放在蒸锅里蒸煮一下,这样也能使馒头变软。硬馒头还可以加上鸡蛋,炒着吃。首先,把硬馒头切成丁状,将鸡蛋打散,蛋液中放入少许的盐进行搅拌。把蛋液倒入馒头丁中泡几分钟,等馒头松软些。

接下来,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,爆炒葱姜蒜,然后馒头放入锅中进行翻炒,差不多熟的时候把黄瓜丁和胡萝卜丁放进去,然后放盐搅拌均匀即可。这种做法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。

馒头放置的时间久了,都会出现变硬的情况,这是正常的,平时保存要注意方法,放进冰箱里保存最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6:36:4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