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葚掉色正常吗 可以用这几种方法判断

桑葚中含有水溶性色素,遇到水很容易溶解,所以经常会发生掉色的现象。如果桑葚的表面有破损的地方,这样桑葚也十分容易掉色。

部分不良商家可能会将桑葚染色,这个时候可以用水来验证。一般来说洗了六七遍的桑葚如果还是掉色,这样的桑葚可能是被人工染色了。

正常的桑葚外观应该是紫红色或者暗红色,如果颜色过于黑,可能是人工染色的桑葚。桑葚泡水之后,两三遍水就已经比较清了,如果浸泡了几遍之后,还是黑色的水,这样的桑葚很有可能是被染色。

在水中加入醋也可以验证桑葚是否被染色。桑葚中的水溶性花青素遇到水之后,会变蓝,如果没有变色,那么桑葚很有可能是被染出来的。

桑葚最常用的储存方法就是放入冰箱内冷藏保存,保存之前不建议清洗,吃的时候再清洗最好。

大多数情况下,我们不会将桑葚一次性吃完,或多或少可能会留一下一些桑葚,只是扔了之后比较可惜,如果这个时候想要将桑葚存放起来,可以将桑葚用盐和白糖洗一下,之后放入一个密闭的容器内存放,这样可以让桑葚子保存半个月左右。

另外,桑葚还可以放入保鲜盒内或者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内冷藏,这样可以让桑葚的呼吸作用减弱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5:37:4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