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是由什么制成的 揭秘其历史来源

市面上售卖的巧克力的主要原料是可可豆,有的还包含了可可脂、果仁、砂糖、牛奶、食品添加剂等。

巧克力原产自中南美洲,这种食物的鼻祖是“xocolatl”,意为“苦水”。在制作饮料的时候,经常被称为“热巧克力”或可可亚。

巧克力最初来自于中美洲热带雨林中野生可可树的果实可可豆。早在一千三百多年前,约克坦玛雅印第安人就曾用烘焙炒的可可豆制作成了一种饮料chocolate,早期的chocolate十分油腻,后来人们在其中添加了淀粉还有一些其他物质来降低其中的油腻度。

十六世纪初,西班牙探险家发现了这种饮料,于是将其带回西班牙,并且在西非的一个小岛上种植了可可树。

西班牙人将可可豆研磨成了粉,从中加入了糖和水,在加热之后制作成的饮料称为巧克力,不久之后,这个方法被意大利人学会,于是很快传遍了整个欧洲。

巧克力虽然由很多种原料制作而成,但是其主要风味还是取决于可可本身的滋味。可可中含有比较多的可可碱和咖啡碱,可以给人带来一定的愉悦感。

巧克力虽然好吃,但是这种食物保存的时候建议低温保存。巧克力遇到高温后很容易融化,所以如果平常买的巧克力吃不完,可以放在冰箱内保存起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5:38:3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