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节的必吃的食物,只有汤圆了

 汤圆是我国传统小吃的代表之一,有着悠久的历史,也叫“团子”、“圆子”等,是元宵节最具有特色的食物。

汤圆有着合家幸福、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,也是国内多数家庭正月十五元宵节必须实用的一种美食。

做汤圆时用热水或者冷水和面都可以,但是冷水和的面弹性较差,技术一般的朋友不建议这么做,热水和出的面弹性较好。

一般来说,制做汤圆时多使用糯米粉,和面时建议使用45℃左右的水,因为这样和出的面才是最糯的。

在我国北方,多喜欢食用甜汤圆,但是在食用甜汤圆时不建议在汤里再加糖,避免甜味太重,吃起来发腻。

咸汤圆多出现在南方地区,食用咸汤圆时可以搭配小虾米及蔬菜,但是不建议再放油脂或调味料。

生活中我们买到的多是速冻汤圆,对于这种汤圆,最好是先放在冷水中浸泡,然后再放入开水中煮,这样就做到均匀受热。

速冻汤圆如果直接放进热水中煮的话,煮出来是外熟内生的,这种汤圆是不能食用的。

除此之外,速冻汤圆在下锅之前,最好是用手轻轻捏一下汤圆,这样做可以让汤圆的表面产生裂痕,煮出来之后里外皆熟,不会夹生,食用口感更是软滑可口。

我们在下汤圆时,水烧开后把汤圆轻轻放入锅中,然后马上用勺子把聚在一起的汤圆轻轻推开,朝同一方向搅动。

大火煮上几分钟之后,把火转为小火慢煮就行,等到汤圆上浮时加一次冷水,反复两次之后,等到汤圆都浮上来也就可以出锅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5:46:54

1个评论

原来是这样的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