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来水洗脸对脸的危害 平时最好用烧开的温水

很多人都习惯用自来水洗脸,这样比较方便快捷,但是长期用自来水洗脸并不好,对皮肤会造成一定的危害。

自来水里面的消毒剂含有的主要成分是氯,虽然能起到一定的消毒杀菌的作用,但同时也会对呼吸道黏膜以及皮肤造成很大的刺激和危害。因此,平时最好用烧开的温水洗脸。

洗脸一天进行两次就行了,如果是皮肤比较干燥的人,一天清洗一次即可。过度清洁使皮肤脸部会感觉很干燥,干性皮肤的人应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,每次清洗好后,要立即给皮肤进行保湿。

在洗脸的时候,除了注意不要长期使用自来水之外,还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选择适合的清洁产品。有些人认为清洁力越强的产品效果越好,其实我们只需要使用中性的清洁产品就可以了。

其实,脸部的脏东西并没有很多,干性皮肤的人,每天清洗一次就行,以免皮肤过于干燥,不能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。容易过敏的人,尽量不要使用任何一款洗面奶,用35度左右的温水清洗就可以了。

不管处于任何一种季节,最好用温水洗脸,但不要使用温度过高的水。温度保持在35~40度即可,尽量不要超过40度。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也可以用纯净水洗脸,只不过,用纯净水洗脸比较浪费。

洗完脸后,最好是自然风干,或者是使用擦脸巾,尽量不要使用毛巾,因为毛巾比较粗糙,且容易滋生细菌,并不适合用来擦脸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16:52:2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