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虽好,这几个部位不能食用

 螃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每年的十月份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,螃蟹虽然美味,但是这些部位是不能食用的。

螃蟹的组成部分有额区、眼区、心区、肝区、胃区、肠区、鳃区等,但是蟹肠、蟹腮、蟹心、蟹胃等部位是不能食用的。

1、蟹肠:

蟹肠位于蟹鳍的下方,我们先把蟹鳍掰开,然后会看到黄色的部分,这部分就是蟹肠。

蟹肠和其他动物肠道一样,装的是螃蟹的排泄物,也是蟹胃和肚脐相连接的管道,非常脏,打开蟹壳时一般会直接抽掉这部分和虾线是一样的,如果食用的话,味道是非常苦的,所以不能食用。

2、蟹腮:

我们打开螃蟹盖之后,会看到两边会有起伏波纹一样的白色东西,这个白色东西就是蟹腮。

螃蟹的腮部是过滤脏东西的,里面有着丰富的细菌和微生物,所以不能食用。

3、蟹心:

蟹心在打开蟹壳之后就能看见,白色片状的蟹心就在黄膏与黑色膜衣之间,这个位置还是非常好找的。、蟹心的外观是六角板形状,和蟹胃是相连的,这个部位是螃蟹中寄生虫最多的区域之一,所以不建议食用。

4、蟹胃:

蟹胃位于蟹黄区域,是一个黑色的三角形物体,蟹胃的作用就是消化食物,尤其是螃蟹食用的浮游生物、水生植物等等,这个部位的细菌和寄生虫是螃蟹中最多的地方。

最重要的是,这些细菌和微生物中,有些是是高温杀不死的,所以也不建议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1 08:57:41

1个评论

这些部位以后不吃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