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的这几个常识,真的很容易被人们遗忘

 生活中的口罩有着多种类型,大致上可以分为医用口罩和非医用口罩两种。

医用口罩多用于医院、研究室等环境中,非医用口罩应用的领域比较广,比如说御寒、防毒等等。

生活中常见的纯棉口罩、防毒口罩等口罩类型都不能有效隔离病毒,能隔离病毒的口罩有着以下三种:医用防护口罩、医用外科口罩和普通医用口罩。

医用防护口罩的隔离效果最好,一般多是可以重复利用的,最好是八个小时更换一次,消毒之后再次使用。

医用外科口罩就是有着三层结构的一次性医用口罩,这种口罩的主要制作材料是无纺布,中间多了一层隔离层。

医用外科口罩有着防喷溅功能,有效隔离率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,无论自我防护还是避免传染他人效果都不错。

市面上常见的kn90和kn95这两种口罩,使用的都是国内的制造标准,使用上和N90口罩、N95口罩是一样的。

最后向大家普及几个口罩的常识,因为这几点很容易被人们忽略:

1、口罩是有保质期的:

一般来说,口罩的保质期是两年,购买时要注意生产日期,如果过期口罩没有损坏、没有污染,还是可以使用的。

2、口罩是分正反面的:

一般来说,颜色较深的一面是正面,颜色较浅的一面是反面,佩戴时一定要正面在前。

3、口罩是分上下面的:

硬条部分在上面的一面是上面,佩戴时应该把口罩上的铁丝按在鼻梁上,再顺着鼻梁将整个口罩摊开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2 16:15:03

1个评论

原来是这样的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