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牛奶不能直接饮用,最好是多次加热之后再饮用

牛奶这种食物在生活中较为常见,也是人们比较喜欢的食物之一,营养价值较高。

生活中有一种牛奶是不能只用饮用的,这就是生牛奶,因为生牛奶中有着一定的微生物,直接饮用的话可能造成身体不适。

除此之外,生牛奶在在挤取、装桶、运输过程中也是很容易受到外在细菌感染的,所以饮用之前一定要先煮熟。

对于生牛奶,煮沸一次杀菌效果是不好的,建议煮沸三次之后再饮用,这样的话,生牛奶中的细菌就会杀死的差不多了。

生活中我们见到的牛奶多是加工过的,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,饮用牛奶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牛奶是一种高蛋白食物,牛奶适合慢慢饮用,而且不宜空腹饮用。

2、牛奶冷饮的话其实是不利于人体吸收的,尤其是冷藏之后的牛奶,在夏季最好是饮用常温牛奶,到了冬天最好烫一下再饮用。

在热牛奶时需要注意,温度不要太热,牛奶加热的时间越长、温度越高,损失也就越严重。

但是牛奶加热之后,保存的时间较短,建议盖好盖放在6℃以下的冰箱保存,这种高蛋白食物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大量的细菌,建议尽快饮用。

生活中,奶油也是比较常见的,和牛奶的区别表现在形态上,这两者从牛的鲜奶(生奶)加工而来。

一般来说,牛奶多是呈现出液态,而奶油则大多呈现出固态,有着较好的打发性。

牛奶是将生乳加工成更容易饮用的制品,而奶油则是将现挤鲜奶油放置后,通过采集浮在鲜奶上的奶油层而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2 16:25:03

1个评论

以后烫一下在喝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