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口罩和蓝色口罩的区别 这几点你要知道

绿色口罩和蓝色口罩主要是颜色不同。市面上售卖的口罩颜色多种多样,通常为白色、黑色、蓝色、粉色、花色等,这些口罩大多数只是颜色不同,作用还是差不多的。购买口罩的时候,不应该按照颜色来判断其用途,应该按照其种类来区分。

日常生活中,我们比较常见的是普通的纱布口罩,这类口罩属于纺织类,可以用于防灰尘等大颗粒污染物。

日用防护型口罩主要用于防雾霾,还可以起到一个过滤空气微粒的作用。

医用防护口罩可以过滤到空气中的微粒、阻隔一些飞沫、体液、分泌物,可以用来当做日常防护。

另外还有一些口罩为特殊口罩,比如防尘口罩、防油烟口罩,这类口罩属于职业防护使用,防护力度相对来说比较强。

防尘口罩,主要防粉尘、烟知、雾、微生物,分为KN100,KN95和KN90等级。防油烟口罩,主要防油烟、油雾,还可以起到一个防止灰尘、微生物等,主要有KP100,KP95和KP90等级。

口罩根据样式不同,还可以分为随弃式、复式半面罩型、全道面罩口罩3种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2 15:37:21

2个评论

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戴好口罩,做好防护
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戴好口罩,做好防护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