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莲怎么挑选好吃 买的时候记住这几点

挑选榴莲首先要闻气味。一般来说,成熟的榴莲外壳会更坚硬,气味也会随之变浓。买榴莲的时候,可以沿着榴莲的尖刺平行的地方闻一闻,如果感觉没什么味道,那说明它还没完全成熟。

挑选榴莲还要看外形。太过于规则的榴莲往往内腔会很大,这样的榴莲种子也比较大,包裹的果肉就会变得十分小,所以挑选榴莲的时候,不要买形状太过于规则的榴莲。

挑选榴莲还要看榴莲的根茎。一般来说,成熟的力量的根茎会呈现出比较暗淡的灰色,没有成熟的力量根茎则出现青绿色,对于没有根茎的力量最好是不要购买。

抓住榴莲摇一摇,果肉与外壳如果有碰撞的声音或震动,这样说明果肉和外壳脱离了,买的时候最好选择这样的榴莲,因为口感更好。

榴莲上面长满“一个个小山”,称“狼牙棒”,这样的力量一般又大又矮,果肉多饱满、皮薄,如果又长又尖,这样的力量果肉不仅不饱满,并且还十分厚重。

从外壳的颜色来看,榴莲颜色较通透的黄色,这样的力量更成熟,如果青色比较多,这样的力量则不够成熟。

一般来说,选择果瓣比较饱满,且多瓣的榴莲底部不需要太尖,平一些的力量口感会更好,里面的肉会比较多。

如果榴莲的外壳已经开裂,暴露在外面的果肉很容易受到污染,也很容易变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2 15:38:21

1个评论

这样挑选榴莲口感才更好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