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可以洗了再用吗 普通针织口罩可以

一般来说,普通的针织口罩是可以洗了再使用的,如果是医用的一次性口罩,是不可以清洗的,也不能使用消毒剂、加热等方法进行消毒,因为这样都会影响口罩的原本的性能。

医用口罩的中间是一层由聚丙烯制成熔喷无纺布,是一种超细静电纤维,这种布料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静电吸附能力,可以吸附粉尘和飞沫。水洗会让纤维失去静电,也就失去了静电的吸附能力。

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时,应该提前清洗双手,这样可以防止手上的细菌沾染到了口罩上。佩戴口罩时,需要将口罩罩住鼻、口及下巴,口罩上方应该系在头顶中部、下方系在颈部。

在佩戴口罩的时候,应该将双手指尖放在鼻夹上,根据鼻梁形状塑造鼻夹,一定要让口罩完全贴合面部。

佩戴完口罩后,要检查口罩的边缘是否和面部贴合,如果没有贴合,应该检查是哪个地方没有贴合或者是重新佩戴。

一般来说,一次性口罩只能一次性使用,在沾染了体液后,最好是及时更换。建议分清楚医用口罩的内外面,不建议反着戴,一般来说,鼻夹结构在外。

正确佩戴口罩可以防止病菌还有微生物对人体的影响,所以在特殊时期,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,减少公共压力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2 15:40:46

1个评论

普通的针织口罩防护还是比较差的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