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的保存方式有这些,放冰箱保存是比较方便的

 说到土豆这种食物,相必大家不会陌生,这种食物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,有着多种烹饪方式。

生活中,土豆可以做成土豆泥沙拉,也可以切条炸成薯条,还能切片炒,也能煲汤。

但是土豆这种食物在保存时一定要注意,因为保存不合适的话很容易发芽,发芽的土豆是不能食用的。

土豆买回家之后,最好放在2℃到4℃之间的低温干燥的环境中保存,这样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,而且不会发芽。

1、放在阴凉处:

我们直接把土豆放在网袋中,然后置于通风阴凉处保存即可,可以在土豆下面铺上报纸便于吸收水分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土豆在保存之前是不需要清洗干净的,水洗之后再保存,会加速土豆的变质。

这种方式可以起到很好的保鲜作用,但是保存的时间较短,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。

2、放进冰箱中储存:

这种方式比较适合长期保存,建议把温度控制在2到4摄氏度之间,这是长期存放土豆的理想温度。

如果温度太低,会直接影响土豆的食用口感,失去原有的鲜味,吃起来较硬。

生活中,很多人都遇到土豆放在空气中变黑的情况,这种情况下土豆还是可以食用的。

切好的土豆变黑,很多人认为是土豆里面的淀粉因为氧化反应变黑造成的,其实并不是。

土豆富含植物纤维,植物纤维中有着很多酚类物质,在酚酶的作用下,会与空气中的氧发生氧化反应,进而造成变色反应。

我们可以把切好的土豆浸泡在水中,就能避免土豆变黑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2 15:54:00

1个评论

学到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