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参斑怎么处理鱼鳞 这些方法去除效果都不错

首先,将海参斑放进冷水中浸泡5~7分钟,把鱼身表面的冰衣融掉。之后将鱼尾提起来,用70度左右的开水浇到鱼身两面,再用手轻轻一拨,即可将鱼鳞去除干净。

用热水烫过的海参斑,还需要再放入冷水中冲洗一下,将上面的鱼鳞全部冲洗干净,如果还有残留的鱼鳞,就用钢丝球轻轻刮掉鱼鳞,大约三分钟时间就能去除的很干净了。

如果有小部分的鱼鳞没有去除干净,可以再用小刀轻轻切掉,最后,将去磷的鱼放在水里备用,或者清洗干净后直接烹饪食用。海参斑鱼的鱼皮,占据了鱼重量的三分之一,是不可多得的胶原蛋白,比较适合用来清蒸、煮汤等。

海参斑鱼的鱼鳞去除掉后,还要将海参斑鱼中的内脏清理掉,只留下鱼身。鱼鳞是比较难以清除的,在清除过程中,可以一边把热水浇在鱼鳞上一边刮鳞,浇一点就刮一点。

如果不浇热水,海参斑鱼的鱼鳞是无法去除掉的,上面的鱼鳞很硬,不好解决。热水温度可以是70度,也可以是80度,但不要超过80度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3 14:13:5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