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服有血渍用什么清洗 这些东西少不了

衣服上出现血渍可以用冷水加上肥皂清洗。如果是刚沾染上的血渍,可以选择冷水晕湿几分钟,接着用肥皂水或者是酒精擦拭,这样可以很好的清除衣服上的血渍。

柠檬汁也可以除掉血渍。用柠檬汁加入一些盐水浸泡搓洗,这样也可以除掉衣服上的血渍。

萝卜汁也可以除掉衣服上的血渍。用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搅拌,涂抹在沾有血渍的衣服上揉搓,再用清水漂净,这样也可以很好的清除血渍。

双氧水去血渍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。如果衣服上沾染的血渍时间比较长,这个时候,可以用10%的氨水或3%的双氧水揩拭污处,稍待片刻,再用冷水自搓洗,如仍有痕迹,再用10——15%的草酸溶液清洗。

除了血渍,衣服上的其他污渍如果清洗不掉,可以选择白醋清洗。注意这里选择的是白醋,而不是陈醋。白衬衫很容易变脏,尤其是领子上,怎么搓洗也搓洗不干净,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倒上一点点白醋和洗衣液混合在一起,将衣服浸泡在里面十几分钟,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,衣服和刚买回来的时候一个样子。

淘米水也可以很好的清洗衣服。如果衣服发暗,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淘米水清洗衣服,不光是淘米水有用,其实大米水也不错,浸泡一会儿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。

另外,衣服上如果有污渍,也可以选择食用盐清洗。盐是生活中,常见的一种调味品,这种调味品不仅可以调味,还可以起到一个杀菌的作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3 16:27:26

1个评论

这些方法很适用哦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