烧饼是怎么制作的 这种食物早在唐朝时期就有记载

烧饼是用发酵好的面团,擀成圆形的面胚子,用烧针在面饼胚子上戳出来小孔,刷一层薄水,然后再撒上芝麻,最后放入烤箱中烤制而成。一般来说,烧饼烤制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即可。

烧饼,属大众化的烤烙面食,品种颇多,有黄山烧饼、传统烧饼、芝麻烧饼等。据史书考证,烧饼是汉代班超时从西域传来的。

在古籍上有记载称:“灵帝好胡饼。”这个胡饼就是最早的烧饼,在唐代的时候就开始流行了。

在《资治通鉴玄宗记》记载,安史之乱的时候,唐玄宗和杨贵妃一起出逃至咸阳集贤宫,无所果腹,之后杨国忠去市场买了烧饼,当时,长安做胡麻饼比较出名的是一家叫叫辅兴坊的店铺。为此,白居易还为这种食物做了一首诗称:“胡麻饼样学京都,面脆 油香新出炉。寄于饥谗杨大使,尝香得似辅兴无。”

胡麻饼是以取清粉、芝麻、五香、盐面、 清油、碱面、糖等为原料,和面发酵后,烤出来的一种食物,这种食物和现代烧饼的做法差不多。

烧饼和火烧有些类似,这两种食物都是以麦面为主要原料,经过烧烤制作而成的。在北京,烧饼的种类繁多,十分有特色。

当今社会,烧饼也是一种常见的主食,这种食物因为吃起来比较好吃,所以备受大众喜爱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3 16:28:48

1个评论

武大郎烧饼....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