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面粉的分类,你了解了吗?

 面粉是制作面食的主要原材料,生活中面粉有着很多种类,不同面粉的用途也是不一样的。

生活中对于面粉的分类有着两个标准:按照蛋白质含量和面粉的加工程度,需要注意的是,这两者没有任何联系。

1、按照面粉中的蛋白质含量:

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在6.5%到9.5%之间,中筋粉的蛋白质含量在9.5%到11.5%之间,高筋粉的蛋白质含量在11.5%以上。

2、按照面粉的加工程度:

根据加工精度的不同,面粉可以分为特一粉、特二粉、普通粉和标准粉,这是由高到低的一个排序。

这种等级的判断依据是面粉中蛋白质的含量,一般来说,高筋面粉中的蛋白质含量最高,蛋白质含量在11.5%以上的面粉都可以叫高筋面粉。

除此之外,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在6.5%到9.5%之间,中筋粉的蛋白质含量在9.5%到11.5%之间。

当前市面有一种面粉,蛋白质含量在14%以上,这可能就是人们说的“超筋面粉”。

一般来说,低筋粉也叫薄力粉,可用于制做松散酥脆、没有韧性的食物,比如说蛋糕、饼干、蛋挞等。

中筋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,生活中常见的馒头、油饼等面食,主要的制作原料就是中筋粉。

高筋粉的颜色是比较深的,生活中主要用于制作具有弹性与嚼感的面包、面条等,也用于制作高成分的水果蛋糕。

中筋面粉可以变成高筋面粉,在中筋面粉中加入谷朊粉或者是鸡蛋清,进行揉制之后就可以变成高筋面粉。

中筋面粉也可以勾兑低筋面粉,中筋面粉和玉米淀粉的比例按照4:1的比例进行调和就可以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3 16:29:35

1个评论

了解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