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服不能用热水泡 要按照洗涤说明清洗

衣服是需要经常清洗的,大家可以在清洗之前,放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,但不能直接用热水泡,否则会损伤衣物。

很多人都认为衣服用热水泡才能彻底洗干净,还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,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。想要去除衣服上的污渍,主要是借助洗衣液中所含的表面活性剂,并不是热水能决定的。

不过,洗衣液的溶解度则取决于温度的高低,所以温度较高时,洁净力自然更胜一筹。但不能使用太高温度的热水,应该用温水进行清洗,最好是25度左右的温水。

只不过,有些衣物用温水清洗后会出现膨胀伸展,要根据衣服面料的天然属性进行清洗。像丝绸、羊绒、亚麻等这类的面料,用温水洗涤就容易出现变形缩水的问题,所以不能用温水洗涤。

如果衣服本身就容易掉色,也是不能用温水清洗的。另外,在不了解污渍来源的情况下就直接用热水清洗也是错误的。比如汗渍、血渍、牛奶咖啡等含有蛋白质的污渍,受热后会更容易吸附在衣物上。

遇到衣服上难以清洗的污渍,可以添加一些小苏打进行清洗,不要直接用热水浸泡,这样会影响衣服的质量,导致衣服出现缩水的现象。但如果衣服上沾染的是油污,那么是可以用温水稍微浸泡一下,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洗涤剂清洗,效果十分显著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3 16:52:3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