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红酒的这两种错误认知,你中招了吗

 红酒是是世界上三大古酒之一,有着悠久的酿造和饮用历史,但是很多人还是对红酒有着错误的认识。

一、红酒没有保质期,时间越长越长:

红酒和白酒并不一样,对于白酒而言是越陈越香,这是因为白酒的度数比较高。

红酒是有着一定保质期的,影响红酒保质期的因素有很多,比如说:湿度、光线、温度等等。

红酒的度数比较低,市场上低端的葡萄酒一般都只有几年的保质期,较为好点的保质期在2到10年之间,只有极少数高端葡萄酒没有保质期。

饮用过期的红酒有着比较大的危害,可能引起身体不适,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腹痛或者肠胃不适。

二、任何红酒都需要醒酒:

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认识,饮用红酒时醒酒是为了去除红酒中的沉淀物,提升红酒的饮用口感,让红酒中的香气散发出来。

一般来说,红酒多是葡萄酿制而成的,在酿制的过程中总会留下一些酵母和大分子蛋白,这些物质长时间之后就会沉淀在红酒中。

还有就是在酿制红酒的过程中,酒液中的酚类和单宁物质会发生化合反应,会有着一些残渣,年份越久的红酒残渣越多。

一般来说,醒酒的时间可以根据红酒的年份来定,酒龄较短的话在2小时左右,酒龄较老的话可以控制在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。

如果是珍藏20几年的红酒,基本上不需要醒酒,可以直接饮用,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享受红酒中脆弱的韵味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4 16:13:55

1个评论

原来醒酒是这样的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