熏好的腊肉可以这样处理,保准非常干净

 腊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,烹饪方式较为特殊,有着特殊的风味,保存时间更是较长。

对于熏好的腊肉,是需要处理之后才能食用的,目的有两个:

1、处理掉表面含有的灰尘、细菌,食用起来更加健康;2、煮出腊肉含有的部分油脂和盐分,提高食用口感。

在处理熏好的腊肉时,首先用干刷子刷去表层的灰尘,然后放在火上烤,然后就是放在水中浸泡、刮皮,清理干净之后就能烹饪了。

1、很多时候,腊肉都是柴火烟熏的,包括后期的风干过程中,上面会有着很多的灰尘,所以说,灰尘的清理是很有必要的。

2、将整块烟熏腊肉直接放在火上烤,需要注意的是,只烤带肉皮的那一面,直到肉皮发黑、开始滴油。

3、用刀刮净腊肉表皮的脏东西及其烤糊的肉皮,然后放入加热的淘米水浸泡半小时。

4、把浸泡之后的腊肉,用刀子再次进行刮洗,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,可以反复多清洗几次。

5、我们把处理的腊肉放在水里煮半小时左右,含有的烟味、咸味也会减轻,就可以继续烹饪了。

但是现在,对于很多人来说,制作腊肉已经是比较困难的,所以多会直接购买,在购买是需要注意这几点:

1、看外观:

一般来说,优质的腊肉色泽鲜艳,有着鲜红色或者暗红色的肌肉纹理,脂肪多呈现出乳白色。

2、闻味道:

一般来说,腊肉都会经过熏制的过程,所以成品的腊肉会有着烟熏的味道,如果闻到酸败腐臭的异味,则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3、看手感:

一般来说,成品的腊肉经过风干之后,摸起来是非常硬的,肉身干爽结实,富有弹性,指压后无明显凹痕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4 16:22:20

1个评论

腊肉真的很好吃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