虾滑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,你了解多少?

虾滑这种食物在生活中较为常见,这是虾的一种衍生产品,在生活中买到的虾滑多是袋装虾滑。

虾滑有着多种烹饪方式,可以做成丸子,也可以做成汤或者粥,营养价值不错。

虾滑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,尽量选择最新日期生产的虾滑,而且要注意包装袋有无破损。

虾滑在解冻时最好是选择自然化冻或者冷水化冻,不建议选择开水化冻,开水化冻容影响食用口感,还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流失。

虾滑和虾相比,自然是虾更常见一些,虾和虾滑相比,食用口感更好,烹饪方式更多。

虾中是有着虾线的,虾线其实就是虾的肠胃,主要担负着食物的消化,有着浓郁的苦味。

所以说生活中食用虾之前,最好是把虾线去掉,我们可以这样做:

我们可以直接用剪刀先剪虾头,从下往上剪三分之二,然后往外一拉虾线就出来了,之后在虾尾处上下各剪一个小口再往外拉,虾线就能简单拉出。

但一定要注意力度,因为一旦力道不合适,就会有虾线留在身体中。

除此之外,最为直接粗暴的方式就是开背法,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虾线处理的更加干净,但是食用口感会变差。

使用牙签去除虾线时,首先找到虾的第三节,然后刺进去就能挑出虾线,这种方法很容易拉断,但是能够保证虾完整的外观。

第三种方式是技术含量最高的,但也是最好的一种方式,在酒店中非常适用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4 15:50:35

1个评论

以后会去虾线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