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最不能错过的4种蔬菜 生活中很常见

春天是一种温暖的季节,这个季节是需要给身体补充维生素的。补充维生素无非是通过吃蔬菜、水果等,而这四种蔬菜是春天不能缺少的。

1、油菜

油菜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,春天的时候,总会看到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。油茶花是一种可以吃的食物,也是一种低脂肪蔬菜。油菜的吃法比较多,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凉拌。凉拌油菜的做法简单,就是将小油菜洗干净,然后整棵放开水里煮熟捞出沥干水分,待冷却以后切小段加入花椒油、辣椒粉、食盐等常见佐料腌制半个小时就可以食用。

2、竹笋

竹笋是一种低脂肪、低糖、多纤维的蔬菜,食用冬笋时,去除外皮,留下芯子。用清水洗净,把冬笋切成薄片。把冬笋放入高压锅,加水,开始蒸煮。然后准备一些猪肉切成薄片,冬笋压好后倒出,去水备用。接下来锅中加油,下入肉片,翻炒,加入两勺生抽,两勺盐,继续翻炒。最后下入冬笋,酸菜,加水焖煮5分钟即可。

3、山药

山药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,不仅在春天的时候能吃,其它季节也是能食用的。不过,山药最适合在春天的时候吃。山药的吃法也是比较丰富的,如果不想翻炒食用,可以放入在粥里熬煮熟食用。

4、荠菜

荠菜最适合用来熬豆腐羹,或者做荠菜煎蛋饼。不过,食用荠菜之前,要清洗干净,准备一大锅开水并加点盐和几滴油,要把荠菜先焯一下水,这样可以去除荠菜里的苦涩味。经过焯水后,荠菜颜色特别好看,碧绿碧绿的,看着就有食欲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4 15:51:1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