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龙虾怎么清洗 做好这几个步骤

市面上售卖的小龙虾有野生的,也有养殖的。如果是野生的小龙虾,外壳上肯定沾满了细菌,所以清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。

小龙虾的清洗一般分为外部清洗和内部清洗,外部清洗主要是洗掉身上的脏污,内部清洗就是清除小龙虾体内的胃囊以及沙线(消化道)。

沙线是小龙虾的消化道,所以含有比较多的脏东西还有泥沙。

买回来的小龙虾应该在清水中养殖几天,这样可以让小龙虾排尽体内的杂质。如果等不急,可以在养殖小龙虾的水中加入一些盐或者是醋,这样可以加快小龙虾吐出泥沙和杂质。

醋可以软化脏东西,并且让其脱落,一般加入盐和醋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即可。这里需要注意,盐不能放多,否则虾子容易死掉。

刷洗小龙虾也是十分关键的一部。小龙虾需要用牙刷或者是其他的刷子一个个仔细刷子,尤其要注意虾子腹部要重点清洗,如果第一遍水还很脏就要继续换水清洗,一直到洗干净为止。

摘取胃囊也十分重要。摘除胃囊的时候,要预防小龙虾夹人,可以佩戴手套或者是用手按压煮小龙虾的钳子。

将小龙虾的沙线取出来后,清洗基本上就完成了。最后剪掉小龙虾的外壳,这样小龙虾的清理就结束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4 15:54:14

1个评论

小龙虾真的是我的最爱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