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怎么吃 这几个部位都不要吃

吃螃蟹首先要准备剪刀、螃蟹针等。螃蟹身体的结构十分复杂,它们的腹部有一层层的横膈膜,如果吃的时候不按照螃蟹的身体结构去拆卸,这样很难吃到完整的螃蟹肉。

首先要将螃蟹翻到后面,用手去剥开螃蟹的肚脐盖,再打开螃蟹壳,再用蒸煮剪刀把螃蟹钳取下。

剥开螃蟹的嘴,拿出来沙袋,将螃蟹的外壳取下来,双手捧着螃蟹。将螃蟹的腹部向上翻,用大拇指将其沿着螃蟹身上的纹身分成一块,这样我们可以在不破坏螃蟹身体结构的情况下,吃掉整块螃蟹肉。

螃蟹除了外壳不能吃,蟹黄区域中的三角区域也不能吃,这个部分中有螃蟹的腮,螃蟹的腮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虫,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摘掉。

螃蟹的肠子也不可以吃,这个部位有螃蟹的排泄物。螃蟹大多数以腐肉为主,所以这个部位的细菌也非常多。

螃蟹的蟹心不能吃。蟹心位于一层黑膜下面,在蟹黄中间,不可食用。

日常生活中,我们在挑选螃蟹的时候,最好是挑选背部呈墨绿色,体厚坚实,肚脐凸出来的螃蟹,这样的螃蟹口感比较好。

另外,吃螃蟹的最好的时期就是农历的九月份到十月份,这个时候的螃蟹成熟的最好,不仅口感好,营养价值也非常高。如果喜欢吃螃蟹,最好是不要错过这个季节的螃蟹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4 15:55:1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