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水道堵了怎么办 这些方法都可以尝试

下水道堵了可以去购买专门的管道疏通剂。市面上有售卖的专门的针对下水道堵塞的疏通剂,这种疏通剂对毛发、菜渣、油脂、皂垢这类堵塞十分有效果。

手动疏通器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。手动疏通器是一种手动一根长铁丝类型,只要旋转在马桶或者是厨房下水道里面,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疏通作用。

如果不想去购买管道疏通剂,家中有小苏打和醋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。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,醋是一种酸性物质,这两种物质混合在一起,会有比较惊人的效果。只是需要注意,使用这个方法要不断用热水冲,这样效果才更好。

洗衣粉也是可以除掉油垢的。洗衣粉可以缓解厨房下水道,只是没有办法很好疏通厨房下水道,仅仅起到一个辅助作用。

木棍、铁丝、钢丝这些东西也可以用来疏通下水道,只是效果要根据下水道的堵塞程度来判断。

日常生活中,使用厨房、厕所的时候,尽量将一些难以溶解,容易堵塞的东西放入垃圾桶中,一定不要为了方便,直接放在下水道中,这样很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。

另外,女性在洗头发的时候,如果掉头发比较厉害,最好是将掉的头发揉搓一团,放入垃圾桶中,因为头发十分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,平时需要多多注意才可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4 15:57:31

1个评论

每次堵下水道修起来超麻烦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