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薯蒸多久能熟 吃的时候要注意这些

一般来说,大的紫薯需要蒸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,如果是小的紫薯,蒸二十五分钟即可。想要知道紫薯有没有熟,可以用筷子戳一下,如果很容易就能戳进去,这说明紫薯已经熟了。否则就需要继续蒸。

紫薯是红薯中的一种,这种食物看上去比较小,但是相对于红薯而言,紫薯更容易蒸熟。在蒸锅中加入适量的水,将其放在蒸架上,上面摆上一些紫薯,一般蒸半个小时左右就熟了。

红薯是能生吃的,紫薯其实也可以生吃,只是紫薯比较硬,如果生吃,还需要一口铁齿铜牙,不然很难吃下去。

紫薯的吃法有很多种。可以炸着吃。炸紫薯首先要将紫薯蒸熟后,将外面的一层皮去掉,再做成紫薯泥状,放入适量的面粉还有水,和成面团后,做成一个个小圆饼,最后放入芝麻。

紫薯炖汤也不错,也可以选择煲粥。将紫薯干净后,切成块状,在锅中放入水,将洗好的米放入紫薯中,用大火烧开后,将紫薯放在水中,等紫薯熟了以后,放入一些喜欢的蜂蜜和糖调味。

需要注意,紫薯的皮不能吃,在用紫薯蒸粥时,最好是将皮去掉,一定不能残留,不然吃了对身体不好。

另外,紫薯具有一定的通气作用,这种食物不适合大量的食用,不然很容易放屁,尤其是在公共场合,很容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尴尬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7:00:2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