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内食物怎么防止串味这几个小妙招可要学会了

冰箱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电,家里一些吃的东西一般都要放到冰箱里,这也就导致冰箱里的食物会串味,那要怎样才能解决冰箱内食物串味的问题呢?

其实冰箱里的食物之所以会串味,是因为里面的东西放的太杂,而且没有分类放好,更没有做好单个食物的包装。

所有的食物在放入冰箱之前,最好都用保鲜袋装起来,这样不仅能更好的保存食物,增加食物的保险时间,还能防止食物本身的味道散发,和被外面的味道侵扰。

一些剩菜剩饭,用保鲜袋装比较麻烦,这个时候可以放到密封的保鲜盒中,千万不要直接“裸放”,不然整个冰箱都会被污染的。

除了在食物上下功夫,其实平时可以购买一些除味剂放在冰箱里,不过像很多人推荐的把柚子皮、橘子皮之类的放到冰箱中除味,在这里并不推荐。

本身柚子皮之类的确实可以散发清香,而且能吸附部分异味,但其实作用也不算太大,而且放在冰箱角落里忘记拿出来,时间久了就会发霉,到时候反而产生异味。

所以防止冰箱串味,除了要做好食物本身的包装,还是要定期打扫冰箱,定期查看里面放的食物是否腐坏变质,有坏掉的即使扔掉,这样才能从最根本上解决问题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7:00:5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