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耳放久了会发黄 千万不可以再食用

银耳是一种极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,可以做成银耳汤。但是,银耳放置的时间久了,出现发黄的情况,这种现象还能继续吃吗?

银耳的本色应该是普通的白色,根部为淡黄,味道为无味或略带土腥味。如果银耳出现发黄的情况,应该是受黄杆菌污染所造成,这是变质的情况,是不能继续吃的。

正常情况下,优质的银耳比较干燥,色泽洁白,无蒂头,无杂质。普通的银耳,颜色为白而略带米黄色,这种银耳是能吃的。一般较差的银耳或者变质的银耳,才会是米黄色的。

买回家的干银耳应该放在干燥、阴凉的地方,千万不能让银耳处于潮湿的环境中。可以将银耳放在玻璃罐里,可以隔离掉空气中的水分,不让水分碰到干银耳,这样干银耳就不会发黄、发霉了。

如果是浸泡的银耳,不打算食用,可以将银耳上面的水分沥干,用保鲜膜包裹好,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,但时间不能超过3天,要在短期内就吃完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7:02:4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