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竹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,你了解多少?

 腐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烹饪方式多样,营养价值较高,有着特殊的风味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腐竹是一种豆制品,色泽黄白,油光透亮,适合荤、素、烧、炒、凉拌、汤食等,有着浓郁的豆香味。

生活中常见的都是干腐竹,因为这种腐竹容易保存,如果打算卤制的话,最好还是用水泡一下,如果是油炸腐竹,是不需要泡水的。

油炸腐竹时,用清水洗干净之后就可以烹饪了,因为腐竹有着吸油的特点,见油就会变软。

当前,市场上腐竹的质量参差不齐,我们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不买散装腐竹:

一般来说,散装腐竹的质量是得不到保证的,正规的腐竹产品应该有着完整的包装,标签上面会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。

2、看腐竹的颜色:

一般来说,优质的腐竹是淡黄色的,光泽感还是不错的,如果腐竹的颜色是黄中发白,甚至出现灰黄色、黄褐色,这些都是劣质腐竹的表现。

3、看外观:

优质的腐竹呈现出枝条和片叶状,质地较脆,很容易折断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条状腐竹折断是有空心的,没有霉斑、杂质和虫蛀。

劣质腐竹有着较多的折断,碎块是比较多的,条状腐竹折断之后多是实心条,有霉斑、虫蛀和杂质。

4、闻味道:

一般来说,优质的腐竹有着固有的豆香味,如果腐竹有着较重的霉味,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6:15:47

1个评论

学会了,以后再不怕买到劣质腐竹了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