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饭石锅外面油污怎么清洗 教你这几个方法

麦饭石锅外面油污可以用热水浸泡,然后用洗洁精清洗,这样很容易就可以洗干净。麦饭石锅外面千万不要用钢丝球刷,这样很容易将锅刷坏。

麦饭石锅是有特殊涂层的铝合金锅,不是天然材料锅。这种石锅是可以直接放在明火上使用的,因为导热比较快。

如果是刚使用完的麦饭石锅,不建议直接用冷水冲洗,因为刚用完的麦饭石锅还是热的,冷水的温度比较低,这样可能会导致麦饭石锅出现裂痕,所以可以用先静止五到十分钟,等到温度降下来再进行冲洗。

刚使用完的麦饭石锅建议选择温水冲洗,反复几次后,可以用软毛巾擦拭干净,一般来说,都是可以清洗干净的。

如果麦饭石锅外面的油污长时间没有清洗,这个时候,可以需要一些小方法来清洗干净,直接用清水是洗不掉的。

如果家中有清洗剂,可以选择直接在锅外面喷一些清洗剂,然后用粗麻布轻轻擦洗,这样就可以除掉上面的污渍。不建议选择一些硬的东西擦拭石锅,这样有可能会影响石锅的寿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5:18:1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