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挞液没了可以使用炼乳代替,食用口感相对不错

 说到蛋挞这种食物,相比大家不会陌生,动手能力较强的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制做蛋挞,那就少不了蛋挞液。

蛋挞液这种东西是很难保存的,一般来说,蛋挞液开封后最佳的保存时间就是在三天以内,这还是放在3到7度的低温环境下保存,低温的环境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。

蛋挞液冷藏保存超过三天以后,蛋挞液中的细菌会快速繁殖,蛋挞液也就会出现变味、变质的情况。

蛋挞液可以放进冰箱冷冻室中保存,这种保存方式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月,保存时间还是比较长的。

虽然这种方式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,但是冷冻之后的蛋挞液,有着较差的食用口感,不建议这样保存。

冷冻之后的蛋挞液,拿出来解冻时最好是常温解冻,一定不要使用高温解冻,因为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流失。

生活中制作蛋挞时,如果蛋挞液没了,炼乳是可以做蛋挞液的,使用炼乳做的蛋挞味道还是不错的。

有些家长用炼乳代替牛奶给孩子食用,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,因为炼乳的糖分较高,经常食用炼乳不仅不能满足他们生长发育的需要,还会造成他们体重增加。

炼乳要想饮用,必须经过稀释之后才能饮用,一般来说必须加5~8倍的水来稀释才能达到正常的食用口感。

看到这里,其实也就说明有时候“凡是浓缩的都是精华”也并不十分准确,食用食物时一定要按照身体需要,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6:27:33

1个评论

以后也要自己做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