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喱的味道浓郁,中餐中很少使用

 咖喱这种食物大家不会陌生,虽然在国内使用的比较少,但它却是一种真正泛亚的食物之一。

当前,咖喱在亚洲有着较为广泛的分布,食用咖喱的国家很多,比如说:印度、斯里兰卡、泰国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日本、越南等。

咖喱其实就是一种酱料,有着较重的味道,世界上最有名的是印度咖喱和泰国咖喱。

一般来说,咖喱常见于印度菜和泰国菜中,日本菜中也有所使用,大多是配着肉和饭一起食用。

正宗的印度咖喱,制做的原材料有丁香、小茴香子、胡荽子、芥末子、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,味道是非常重的,一般会加上少许椰浆,主要是用于减轻辣味。

日式咖喱和泰式咖喱相比,日本咖喱不太辣,甜味较重,泰式咖喱入口微酸,回口有姜辣味。

在我国,食用咖喱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台湾,台湾咖喱有着日本咖喱的影子,使用了大量的姜黄,颜色呈现出黄色,较为鲜艳,有着较为浓郁的小茴香气味。

咖喱这种东西在保存时,一定要保存在阴凉避光的地方,除此之外,一定要注意保存容器的密封性,以免香气挥发散失。

咖喱吃完后碗比较黄,可以先在热水中浸泡一下,然后使用洗洁精清洗出来就可以了,效果还是不错的。

如果污渍较为顽固,可以使用小苏打进行清理,我们在碗中加入小苏打浸泡十分钟左右,然后使用洗洁精清洗出来就可以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6:36:42

1个评论

不喜欢咖喱的味道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