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白菜一定要放糯米粉吗 并非必须加入

做辣白菜并不一定要放入糯米粉,也是可以不用加入的。只不过,如果不加入糯米粉,其做法就不一样了。通常加入糯米粉是为了起到发酵、粘稠的作用,能让辣白菜的口感更好。

不加入糯米粉也能制作辣白菜,首先要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,比如白菜、辣椒粉、食用盐、糖、苹果、橘子1、高度白酒、蒜头。

先将白菜清洗干净,摘掉老叶,剩下半颗即可。然后把白菜分成两半,在每一层都涂抹上少量的食用盐,放入一个容器内,将白菜放在通风的地方腌制一夜。把腌制好的白菜,用清水把叶片上盐的充分冲洗回干净,控干水分切成大条。

接下来,把苹果洗干净削去皮,橘子皮剥掉,然后做成放在一个料理机中充分打碎。在打碎过程中,要加入适量的白糖,直到将橘子和苹果充分搅拌打碎。之后将准备好的蒜头放进料理机里,再放入适量的白酒,这样辣白菜的酱汁就做好了。

酱汁做好后,倒入在腌制好的白菜中就能食用了,一定要搅拌均匀,让白菜都沾上酱汁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1:46:2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