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针菇的购买和保存都在这,还不进来看一下

金针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营养价值较高,烹饪方式多样,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,在涮火锅时比较常见。

我们在金针菇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,保准买到新鲜的金针菇:

1、看颜色:

一般来说,金针菇的颜色呈现出乳白色,有着较强的光泽感,如果金针菇的颜色比较暗淡,这种金针菇就不是新鲜的,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2、看菇帽:

正常情况下,新鲜金针菇的菇帽不会裂开,基本上呈现出半球形,根本就不会张开。

如果金针菇的菇帽裂开,这种金针菇肯定不新鲜,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3、看金针菇是否有小黄斑:

一般来说,金针菇的身体上面存在小黄斑,这种金针菇是人工洒水处理过的,这属于不新鲜的金针菇。

买回家的金针菇如果不着急食用,可以这样保存:

1、真空保存:

金针菇买回家之后如果不立即食用,可以真空包装处理之后,再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,这样可以保存四天左右。

2、报纸包装保存:

我们把散装金针菇用报纸包好,之后放入冰箱的保鲜柜中保存。

如果金针菇的颜色为黑色,这种金针菇可能放在潮湿的环境中造成的,说明已经变质,食用之后会影像我们的身体健康,是不可以食用的。

除了发黑的金针菇不能食用,发酸的金针菇也不能食用,如果金针菇已经发酸,就说明已经不新鲜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5 16:54:04

1个评论

学会了,好实用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