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结晶了还能吃吗 这属于自然现象

蜂蜜结晶了还是可以吃的。蜂蜜结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自然现象,之所以出现结晶,是因为蜂蜜当中的葡萄糖不断分解形成的。

蜂蜜结晶和水变成冰一样属于自然现象,当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,蜂蜜中的葡萄糖的溶解度就会降低,那些无法被溶解的葡萄糖会从蜂蜜中析出来,导致蜂蜜出现自然结晶的现象。

蜂蜜结晶实际上就是葡萄糖结晶,蜂蜜越纯,蜂蜜中的葡萄糖的就越多,这样蜂蜜就更容易结晶了。蜂蜜结晶和温度存在一定的关系,因为温度会影响葡萄糖的溶解度,所以温度越低,蜂蜜更容易结晶。

蜂蜜结晶和含水量还有一定的关系。含水量越低的蜂蜜,越容易结晶,如果含水量非常多,则不容易结晶。

蜂蜜正常结晶,完全不影响食用,不过这和蜂蜜变质、过期在本质上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。如果发现蜂蜜变质,还是不建议食用的。

如果想要结晶的蜂蜜变回原来的液态,可以提高周围环境的温度,温度升高之后,葡萄糖的溶解度也会变高,这样析出来的葡萄糖会溶解到蜂蜜中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加热蜂蜜的时候,最好是将温度控制在六十度以下,不然蜂蜜中的酶类可能会失去活性,导致蜂蜜的营养价值降低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16 17:27:2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